十九日沒新增

2020-02-24

【本報訊】本澳連續十九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日前已從爆出檢疫漏洞、確診數近七百宗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落船搭港包機返澳的三名澳門人,在澳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公布,本澳過去廿四小時未有新增確診病例,維持累計十例確診個案。當中六例治癒康復出院,仍留院的四例均屬輕症及沒有發燒,暫未有符合出院條件。

截止至昨下午三時,本澳累計疑似個案共一千五百六十五例,五例仍待排除。累計密切接觸者共七十四例,其中六十九已解除隔離,餘下五人正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均無任何呼吸道症狀,為鑽石公主號及威士特丹號兩郵輪的乘客。

山頂醫院急診部協調員曾潭飛補充,鑽石公主號的三名澳人,在抵澳後已安排檢查,當時他們一般狀況良好,沒發燒和任何病徵,現經兩日後情況一樣,而為保險起見也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查,結果均呈陰性。

此外,早前有四名曾到過湖北的澳門居民以自駕方式回到珠海,四人已在珠海完成十四天醫學觀察隔離,於昨日經港珠澳大橋返澳,現已被安排到山頂醫院作進一步檢查。目前在皇庭海景酒店隔離的有五名男外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