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面人多車多回復疫前

政府指關鍵時刻呼籲市民再忍一會

2020-02-24

市民佩戴口罩進入二嚨喉公園

市民佩戴口罩在戶外運動

【本報訊】可能由於賭場、公園重開,本澳又十多天沒有確診病例等,很多市民都在過去兩天出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強調,本澳目前仍處於抗疫的關鍵時期,市民要再忍耐,如非必要,請勿外出,以及減少聚集。

很多市民在剛過去的週末外出,尤其前往路環,那裡更出現交通擠塞的情況。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非常關注市面人流增多的狀況。

「市民需要再忍耐。」梁亦好強調,現時仍是防疫的非常重要時期;特區政府一直強烈呼籲,如非必要,不要外出,也要避免聚集。若真要出外,一定佩戴口罩,減少聚餐、聚會等,觸摸眼、鼻、口前定要確保雙手清潔。

梁亦好回應傳媒時也表示,政府評估疫情,亦考慮居民的生活、心理需要,決定有限度開放公園,讓居民既接受測溫和佩戴口罩,也在不聚集的前提下,到公園散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