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部門獲再撥款

財政始平衡

2020-03-26

【本報訊】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昨分析及討論《審議〈二零一八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報告〉》決議案,二常會主席陳澤武昨會後表示,政府提交的部門財政執行狀況中,有十三個部門在政府再撥款後,財政狀況呈平衡(沒有盈利與虧損),包括澳門基本頻道股份有限公司,委員會下週將邀請相關部門代表到立法會,了解有關部門的運作及存在價值。

陳澤武表示,委員會昨就政府所提交的補充資料作分析,了解自治機構、公共資本企業等的資金使用情況,當中有十三個部門的在政府再撥款後,財政狀況呈平衡,另有多個部門經政府撥款注資後,有盈利或繼續存在虧損的狀況,例如由政府持三成股權、澳門基金會持七成股權的澳門電貿股份有限公司,經政府二零一八年再度撥款一千二百多萬元後,仍虧蝕九百六十萬元,澳廣視經政府撥款三點二億元後,有四百多萬元盈利,另澳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則有一點一七億元盈利,收益由估值及房地產投資所得;澳門基本頻道股份有限公司獲政府再撥款幾百萬後,財政呈財務平衡。

對於有部門經政府再注資後呈財務平衡,委員對之表示關注,陳澤武表示,委員欲進一步了解有關公司的運作及存在價值,希望下週邀請相關部門代表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