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大樓更換第二期扶手電梯

提前竣工明重開

2020-03-26

【特訊】因應關閘邊檢大樓旅客流量每年創新高,扶手電梯使用頻繁,部分機件出現老化導致每逢節假日人流量超負荷時易有故障,經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評估,以分階段形式進行更換,以確保市民及旅客出行安全。

第一期3條上行扶手電梯更換工程已於2019年6月份完成及重新投入服務,效果良好。為了適當地配合人流量,減少對居民出行的影響,另外第二期3條上行扶手電梯的更換工程亦已於2020年2月26日開始施工,由於是次工程較第一期複雜,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技術人員不斷與承建公司進行商討,在沒有增加費用的前提下,承建公司全面配合在日間及夜間增加人手,令工程由原來預計的60天大幅缩短為約30天,並預計於3月26日完成,3月27日可以重新對外開放使用。

此外,於工程期間,為確保工程質量及安全,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除了加派人員每日巡查及監督工程外,亦安排第三方專業機構對新扶手電梯的質量及安全持續進行檢測及監控,確保日後市民及旅客能夠安全地使用扶手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