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地街市買餸 Jolibee午膳

港初步確診菲女曾留澳六日

2020-03-30

應變協調中心通報一名香港初步確診人士在澳之初步行踪。

【本報訊】鄰埠香港新型肺炎疫情趨嚴重,個案數已突破六百宗。本澳接對方通報,一名涉及當地酒吧及樂隊感染群組的初步確診的菲律賓籍女性,日前曾來澳六天,包括曾到中區受菲籍人士歡迎的餐廳用膳、營地街市買餸等。當局已把一名本澳外僱列為密接觸者,並展開詳細流行病學調查。

應變協調中心公報,當局昨日中午收到香港衛生署通報,有一名初步確診個案,為四十歲,女性,菲律賓籍,感染源頭懷疑與當地持續出現確診個案的酒吧和樂隊群組有關。她曾於廿二日至廿七日入境澳門。

梁亦好稱,菲女在澳期間曾與一位外籍僱員接觸,故衛生局將其列為密切接觸者,已安排有關外僱到山頂醫院作檢測,未有結果,並會送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作醫學觀察。

梁亦好說,菲女於本月廿二日抵澳,廿三日至廿六日期間每日下午二時均會到新馬路的Jolibee用餐,其後前往營地街市買餸,而其在澳期間的居住地點現時尚未掌握。

梁亦好稱,菲女來澳期間的傳播風險,將作詳細流行病學調查,而 她們已與菲女通電話,取得一定資料,唯對方不清楚本澳街名等情況,故未完全掌握行踪包括住所,但已取得業主聯絡電話,唯未聯絡上。當其一旦確診及掌資料後定會對外公布。

至於有關餐廳需否停業,梁亦好回應稱,這與其他設施以至病房的處理一樣,餐廳只要按當局指引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即沒有問題,毋須停業。

就早前香港有一確診者曾到澳賭場耍樂,梁指,有關個案發病前兩天並不在澳,故沒傳播風險,當局未有需要再進一步跟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