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暫停外國人入境簽證

泰國多名囚犯縱火越獄

2020-03-30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緬甸外交部宣佈,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傳播,自3月29日0時1分起至4月30日,暫停所有外國人入境簽證辦理,其中包括與東盟國家雙邊免簽政策的所有國家的民眾,入境免簽權暫停。

駐緬外國使館、聯合國下屬組織和有緊急事務需要到緬甸處理的外國人,可以到緬甸駐外使領館或者辦事處,申請辦理入境簽證。在登機前,需出示72小時內,由獲得認證的化驗室出具的新冠肺炎未感染化驗證明。入境後,需居家隔離14天。

緬甸外交部網站24日發佈公告說,為預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緬甸聯邦政府決定自當地時間25日零時起,對所有入境人員實行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

據緬甸衛生和體育部發佈的數據,截至27日凌晨,緬甸共確診5例新冠肺炎病例。

另外,在泰國,因聽信有囚犯感染新冠肺炎的不實傳言,泰國東北部武里南府一監獄29日發生囚犯縱火及越獄事件,至少4名囚犯逃出監獄。

據新華社引述泰國媒體報道,當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位於武里南府的一監獄的囚犯先在監獄內縱火,導致監獄部分設施被燒毀。隨後,從監獄內數次傳出槍聲,但開槍者身份不明。

截至目前,至少4名囚犯逃出監獄。警方已經控制住局勢,并在監獄附近設關卡,追捕越獄囚犯。

泰國公共衛生部2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泰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比前一日新增143例,累計達1388例。死亡病例共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