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橙黃綠青藍紫

裝點此口罩‧今朝更好看

2020-04-13

深藍色及桃紅色口罩成為今期大熱追捧顏色

今期政府口罩色彩繽紛(網上圖片)

【本報訊】第九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昨日開始,今期政府配送了多款顏色掛耳式口罩於多區協議藥房出售,昨日,多區藥房外有等候購買新一輪政府口罩的市民,秩序良好。

第九輪計劃的實施方式、售賣點及售賣時間等與過往八輪相同,對象為本澳永久及非永久居民、持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藍咭)人士;衛生局轄下衛生中心及衛生站、衛生局協議藥房、本澳三個社團(工聯、街總、婦聯)繼續提供售賣口罩服務,全澳共有八十四個售賣點;滿三週歲至八週歲兒童仍可獲兒童口罩供選購。

政府口罩近期有多種顏色供應、桃紅色、嫩黃色、薄荷綠色、白色、淺藍色等,早前還有被稱為薰衣草色的淡紫色、深綠色、紫色口罩,吸引不少市民的眼球;昨日,不少有出售政府口罩的協議藥房外,出現了輪候購買口罩的人龍,目的便是為求購買到心儀顏色的口罩,當中以深藍(坊間又稱牛仔藍)和桃紅色最受歡迎;黃色口罩被市民稱讚材質佳,不過,部份白色口罩未獲市民的青睞,原因是早前有網民指近期的白色政府口罩偏薄,擔心防護能力,有網民為白色口罩平反,稱:「剪開有三層、中間層為溶噴布」。大部份市民對於政府繼續支持口罩計劃,予以支持和感謝,而綁帶式口罩仍未能夠能成為大眾的首選,大眾以方便配帶為前提,首選掛耳式口罩、繼而選擇口罩的質量、顏色。

另外,社會曾對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指:「(政府口罩)有條件供應到第十輪」,曾一度惹起社會憂慮第十輪後政府口罩可能會斷鏈,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四月十日於新型冠狀病毒每日疫情發布會上表示:「第十輪後仍有條件供應。」在全球疫情仍未趨向受控下,為本澳市民大派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