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科技長冀平衡藍綠網絡聲量

2020-04-13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台北消息:國民黨11日徵選出數位行銷科技長,由Dcard創辦人簡勤佑獲選。據了解,簡勤佑在簡報中提出要“瓦解綠營價值觀”,受評審肯定而獲選。簡勤佑12日表示,他認為要盡可能減少意識形態影響公共議題的討論,平衡藍綠網絡聲量,聚焦公共議題本身的討論。

簡勤佑表示,自己2017年就已經離開Dcard,所以休息了很久時間,這段期間也是在想,怎麼找到一個大舞台來發揮相關專長,他覺得國民黨這次徵召數位人才就是一個很大的舞台,讓他有機會參與改變台灣的未來。至於政治傾向,他澄清自己沒有什麼政治傾向,只想做正確的事情影響台灣。

簡勤佑指出,他上任的首要任務就是“教育立委”,先教育基本的網絡素養和知識,彌補數位落差,第一步要先“少犯錯”。他認為國民黨立委大多數離網絡比較遙遠,對於網絡上的民意沒有感受很深,而提醒他們關注當下網絡民意則是他的工作。

簡勤佑在評審階段提出要瓦解綠營的價值觀受到評審肯定。他表示,現在網絡輿論許多導向綠營,且許多受意識形態影響,因此他的任務是盡可能減少意識形態干預公共議題的討論,讓大眾好好面對問題是最好的,起碼大家可以聚焦在議題本身。

對於為何來參加國民黨徵選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表示,民進黨確實在網絡這塊很強,這也是他來國民黨的原因,因為國民黨這裡反而有很大發揮空間,是一片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