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人被捕 香港民眾:撐警方嚴正執法

2020-04-20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記者 李焯龍)香港警方18日拘捕和起訴黎智英、李柱銘等15名反中亂港分子,香港社會各界和正義人士紛紛表示支持。為表對警方嚴正執法的支持,香港市民19日前往香港警察總部打氣,拍手歡呼,正告反中亂港分子不要低估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的信心和能力。

在港島灣仔警察總部門前,香港民間團體“香港政研會”成員當天上午開香檳慶祝,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止暴制亂。

其他民間團體“正義關注組”、“保衛香港運動”當天也無懼烈日,先後在警察總部外舉行集會。市民代表舉著“支持嚴正執法,必須違法必究”“黑暴幕後黑手,罪有應得”“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等標語牌,齊聲高喊“煽動暴力,入獄找數”“嚴懲暴徒,還我法治”等口號。

“香港警方拘捕該15名反對派人士簡直大快人心、拍手歡呼!”“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警方18日的拘捕行動向社會發出了重要訊息,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警告所有勾結外國反華勢力的香港反對派人士不要得寸進尺,特區政府有能力、有決心,把反中亂港分子繩之於法。沒有人因獲反華勢力撐腰而能逃避刑責。

傅振中希望,香港司法機構不要包庇縱容該15名反對派人士,不能讓他們以“民主”作為幌子開脫罪責。同時,希望警方、特區政府律政司加大力度,研究以“煽動罪”檢控有關人士,以起更大的阻嚇作用,避免青年學生再被他們煽惑走上街頭,這樣香港方能止暴制亂。帶領大家高喊口號的邱先生希望警方盡快揪出暴亂黑手,繼續嚴正執法,早日讓香港社會回復安寧,遠離暴力威脅。

18日,香港警方拘捕15名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人士,其中包括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等“叛國亂港四人幫”,以及李卓人、梁國雄等反中亂港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