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港市民認為拘捕行動

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2020-04-20

【中新社香港4月19日電】(記者 卓隆)香港警方18日依法拘捕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香港市民19日在多處發起集會,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認為本次拘捕行動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當天,“正義關注組”“保衛香港運動”等民間團體在香港警察總部門外集會。參與集會的市民代表拉著上面寫有“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嚴懲暴徒還我法治”等大字橫幅,搖動寫有“黑暴幕後推手罪有應得”“支持嚴正執法,必須違法必究”等小牌,高呼“嚴正執法,大快人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等口號,對黎智英等在修例風波中的種種惡行表示強烈不滿。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警方18日的拘捕行動向社會發出了重要訊息,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警告所有勾結外國反華勢力的香港反對派人士不要得寸進尺,特區政府有能力、有決心,把反中亂港分子繩之於法。

當日,一些愛國愛港市民還分別到黎智英家外,以及與黎智英有關的某傳媒集團大樓外示威。他們痛斥黎智英搞亂香港,禍害青年。眾人支持警方繼續嚴正執法,強調“嚴懲暴徒靠法治”。

18日,香港警方拘捕15名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人士,其中包括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李卓人、梁國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