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服務暫沒友善措施

2020-05-13

五名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 (澳門) 成員將赴阿爾及利亞

李展潤局長及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李偉成隊長帶領隊員向歐陽瑜司長、嚴植嬋副主任、王冬副特派員辭行

【本報訊】社會工作局透過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考慮到幼兒的身體抵抗力相對較弱,暫時未有托兒服務友善措施。另外,將先有限度恢復體弱長者與殘疾人士日間中心的有限度運作。

昨午,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指出,本澳連續三十四日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新增確診病例,維持累計四十五宗病例。目前仍在住院的有三名患者,均為輕症,病情穩定、沒有呼吸困難、不需要輸氧。

在新聞發布會中,首先由澳廣視記者提出托兒服務及長者服務的問題。雖然,社會工作局沒有官員在席;但是,羅奕龍表示,收到了社會工作局的相關訊息,代為回應。

社會工作局宣稱,考慮到托兒所階段幼兒的身體抵抗力相對較弱,在確保幼兒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暫時未有托兒服務友善措施。關於重開長者服務中心,將先有限度恢復體弱長者與殘疾人士日間中心的有限度運作,該局將在恢復運作前兩個星期公布詳細安排。

被問及放寬粵港澳出入境限制的問題,羅奕龍形容這是「相當好的問題」。他重申,隨著疫情緩和,放寬出入境限制、檢疫措施均是三地政府的努力方向,以回復疫症之前的往來,當中,涉及配套措施,待確定後將會公布。

中國國際醫療隊(澳門)五人今出發阿爾及利亞抗疫

另外,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 (澳門) 將參與「中國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計劃。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 (澳門) 醫療組組長、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醫生繆智豐表示,是次國家抗疫任務由國家外交部統籌及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協調,將於今午出發。

繆智豐指出,阿爾及利亞是非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重災區,本澳有五人,包括醫生、護士、流行病學專家、人道救援專家等,到當地執行以下任務:與當地衛生部門分享抗疫經驗;與當地醫療專家作學術交流;到當地醫療機構指導防控方案及流程;到該國指定的特定區域作調查研究;為當地公營機構員工進行防控培訓;為當地市民展開衛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