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駁回民聯會聲明異議

今後只借文康環衛活動場

2020-05-13

 【本報訊】市政署駁回民聯會的聲明異議,稱因防疫取消八九民運圖片展借場批准,並明言日後只批涉文化、康樂、環境衛生活動之借場。對此該會認為政府解釋是任搬龍門,壓縮民間社會的活動空間。

民聯會及其代表區錦新昨晚網上交代,市署十一日發函回覆,主席戴祖義駁回聲明異議,維持取消決定。戴謂,市署日前考慮到近年借場頻繁,又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有必要檢視修正借場準則以善用資源。且市署依法為居民提供文康環衛等服務,建議日後借場須符有關職能或社會公共利益之活動才批。該署重審後認為該展或致聚眾不利防疫,批准不符公共利益。又強調通知中已列明可因防疫取消,故決定沒違合法性及平等原則。

民聯會直言,駁回理據慘不忍睹,疫情非近日才有,批完又取消實屬「搞笑」,且本澳已逾月沒確診個案並復課,防疫為由極牽強,並戲言當局太看得起該展吸引力能令人「摩肩接踵排晒隊咁參觀」。未交代會否法院上訴的他們指,按新標準意味日後其他活動再沒機會在公共場地進行,如律師公會的開放日,「龍門任搬」,肯定最大限度壓縮澳門民間社會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