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外籍法官就新職

2020-05-13

兩名外籍法官新職就職儀式舉行。

【本報訊】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外籍法官李宏信(Rui Carlos dos Santos Pereira Ribeiro)及第一審法院外籍法官羅睿恆(Jerónimo Alberto Gonçalves Santos),昨起分別出任中級法院法官和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任期兩年。

李宏信和羅睿恆就職儀式昨在終審法院舉行,兩人在奏唱國歌後,先後在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監誓下宣誓就職,行政長官賀一誠、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主席劉焯華、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及第一審法院院長姚頴珊列席主禮台。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檢察院檢察長葉迅生、廉政專員陳子勁、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委員、法官委員會委員、律師公會主席、各級法院法官及檢察官、相關部門領導等嘉賓及法院職員出席見證。

其中賀一誠、岑浩輝、劉焯華等五位不用發言的主禮嘉賓儀式期間未有戴上口罩,而在宣誓時均戴罩的有兩名外籍法官,在與五人大合照時就一併除罩配合。

李宏信和羅睿恆新職是經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推薦,特首批示以合同聘任方式任命,兩年任期自昨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