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河隧修繕升級

要搞兩年多

2020-05-14

【特訊】澳大河底隧道修繕及機電系統升級改造工程於5月19日(星期二)展開,本工程將檢視隧道整體建築結構狀況,針對性地處理各類型的老化問題,包括更換伸縮縫、機房間格改善等。機電方面會優化消防系統、監控設備的更新以及升級抽風系統等,整體施工期約為兩年多。

有關工程施工期間澳大河底隧道將實施“單管雙向”行車的臨時交通措施,首階段是橫琴(澳門大學)往氹仔方向的行車管道臨時封閉施工,屆時往來氹仔及橫琴(澳門大學)的車輛將只可使用靠近澳門側的行車管道通行,而配合有關交通改道措施實施的需要,將拆除澳門隧道出口蓮花海濱大馬路側部分花圃,以導流由橫琴(澳門大學)進入氹仔方向的車流。

配合工程需要,交通事務局將進同步進行隧道的消防設備測試,澳大河底隧道將實施以下臨時交通安排,詳情見附表。

而第二階段施工,將待第一階段工程完成及移交後,隨即封閉氹仔往橫琴(澳門大學)方向的行車管道展開。

澳大河底隧道自2013年完工並啟用後,行車隧道一直由交通事務局、土地工務運輸局及民政總署(現時市政署)組成之跨部門小組進行管理,而行人隧道則由市政署管理。當澳大河底隧道修繕及機電系統升級改造工程完工後,河底隧道的行車及行人隧道會全部由市政署管理。F1

『環松山步行系統設計連建造工程』6月15日截標

【又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正就“環松山步行系統設計連建造工程”公開招標,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原定2020年6月1日的截標日期押後,新的截標日期及時間為6月15日中午12時正,並於6月16日上午9時30分於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五樓會議室進行公開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