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活動七月下旬開始

2020-05-15

【本報訊】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代處長蔡敏芝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暑期活動計劃於七月下旬開始,局方已經制定暑期活動預案,除調整名額,或會取消非本地,即外訪交流項目。

青年事務委員會昨早假教青局仲尼堂召開本年度首次全體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歐陽瑜主持,議題包括現行青年政策總結評估及新一輪青年政策規劃、“競逐二零一九 年度青年獎項”工作情況及其他事項,並就議題聽取委員的意見和建議。

《澳門青年政策( 二零一二至二零二零)》有關工作將於今年完成,研究機構及顧問團隊已從資源投入、行動計劃執行情況、歷年澳門青年指標比較分析、訪談及問卷調查等方式進行總體成效評估,認為現行的青年政策符合國際標準,又具本土特色;在跨部門緊密合作下,切實執行超過三百項的行動計劃,目前執行率達九成七,主要是外訪活動受疫情影響而影響執行率。在現行青年政策的基礎上,經過“青年政策”跨部門跟進小組、研究及顧問團隊、青年事務委員會及“澳門青年政策”專責小組等多方協作,並諮詢青年事務相關社團意見後,提出《澳門青年政策( 二零二一至二零三零)》政策初步框架,在會上聽取各委員的意見。有關政策將於 二零二零年第四季進行公開諮詢。另 “競逐二零一九年度青年獎項”有關競逐的申請已於今年二月完成,共收到八份競逐“青年活動獎”及六份競逐“公民教育獎”的申請;青年事務委員會就競逐工作已組成評審專責小組,將進行有關的評審工作。

蔡敏芝指,因應疫情影響青年學生活動的調整方案,包括今年以線上活動形式開展的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以及各項學界活動、暑期活動的預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