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復課在即

文具店見人龍

2020-05-18

家長及學生為復課準備文具

【本報訊】高小及初小將相繼於本月廿五日及六月一日復課,停課在家接近四個月,即使在家自修、做功課、網上學習,文具仍有一定消耗,復課在即,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到文具店選購文具,做好復課物資準備。

高小(小四至小六)將於本月廿五日復課,初小(小一至小三)將於六月一日復課,原本的農曆新年後的上課日,延後了接近四個月,校服由冬季變夏季,夏季校服需要準備、文具在停課期間也有消耗,臨近復課,有大型文具店推出一連兩日的貴賓日,進行促銷,不少家長帶同子女選購文具、顏色筆等,迎接復課。小朋友在琳瑯滿目的商品前,愛不釋手,選購心儀的文具迎接復課,文具店現人潮。

除了文具,口罩亦是疫情下復課的一項重要必備用品,有家長表示,天氣炎熱、小朋友較多說話,預備了每日兩至三個口罩供每名子女復課之用,經過兩個多月的時間採購,暫時有一百多個口罩儲備預留作復課。被到政府或將停止口罩供應計劃,有家長表示,學校是高群集地方,課堂以室內活動為主,家長雖然有責任為子女準備口罩,但憂慮口罩供應計劃停止後口罩價格會上升,供應亦會緊張,故希望假若停止口罩供應計劃,保留長者及學生的口罩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