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增確診病例創近兩周新高 武

漢全員核酸檢測開始『查缺補漏』

2020-05-26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電】中國內地24日新增11例確診病例,這也是自5月10日新增17例確診病例後,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再次達到兩位數。

中國國家衛健委25日通報,24日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724例。當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0例,無轉為確診病例者,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396例。

截至24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病例83例,累計治癒出院78268例、死亡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2985例。累計收到港澳台地區通報確診病例1551例(香港特別行政區1065例,澳門特別行政區45例,台灣地區441例)。

雖然24日中國內地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但境外輸入11例,創近兩周來單日新增新高。

備受關注的吉林舒蘭聚集性疫情感染者範圍未再擴大。截至23日24時,該感染鏈上的確診病例已達46人。

內蒙古新增病例均來自俄羅斯 四川病例來自埃及

內蒙古24日新增的1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均為首都機場國際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由俄羅斯入境。

來自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的消息稱,截至25日7時,內蒙古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增至150例,其中由俄羅斯入境達100例(由滿洲裡口岸入境77例)。目前,所有患者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均在指定場所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全程實行閉環管理,嚴防疫情擴散蔓延。

24日的另一例新增確診病例由四川省報告,該患者23日從埃及開羅乘機抵達成都後即接受隔離醫學觀察和動態診療,24日確診。

蘭州大學發佈全球COVID-19疫情預測系統 武漢全員核酸檢測開始『查缺補漏』

蘭州大學25日宣佈,由該校西部生態安全協同創新中心開發的《全球COVID-19疫情預測系統》當日對外發佈,該系統是世界上第一個全球疫情預測系統,旨在科學預測疫情發展,為研判疫情態勢、採取有效防控手段提供科學依據。

該預測系統計劃每10天更新一次預測結果。蘭州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該系統對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政府應對疫情有所幫助,該團隊將開展更長期的季節預報,並進行參數的最優選取。

武漢市全員核酸檢測已進入尾聲。截至5月24日,已完成900多萬居民的採樣、650多萬人次的檢測工作。武漢市衛健委25日發佈關於進一步開展核酸檢測『查缺補漏』工作的通告稱,可能仍有少數居民因各種原因未能進行核酸採樣和檢測,請從未做過核酸檢測的居民于26日17時前主動到社區登記,統一安排採樣檢測。

『中歐班列集貨疏運』助長三角地區貨物通達歐亞

據義烏海關消息,截至5月25日,浙江、上海、江蘇等省市通過『中歐班列集貨疏運』模式,共有2118.93噸郵件經『義烏—馬拉舍維奇』和『義烏—維爾紐斯』兩條中國郵政國際郵件運輸線路運送至目的國後,被分撥至西班牙、丹麥、瑞士、法國等36個歐洲國家。

受疫情影響,境外往返國內的國際航班大量停航、減班,對出口國際郵件運輸造成巨大影響,郵件積壓嚴重。3月23日,杭州海關啟動出口國際郵件『中歐班列集貨疏運』模式。該模式下,出境郵件在啟運地國際郵件互換局完成監管後,轉關運輸至義烏國際郵件互換局(交換站)並通過中歐班列運輸出境,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間歐洲方向國際航空郵路不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