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單日新增零死亡3月初以來首次

2020-06-03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西班牙衛生部緊急事務協調官員西蒙6月1日表示,西班牙過去24小時新冠肺炎新增死亡人數為零,為3月初以來首次。

西蒙同時表示,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也在下降,西班牙檢測速度如今已經十分迅速。

但他警告若不遵守目前在大型聚會上的限制措施,後果將不堪設想。西班牙防疫措施十分嚴格,但已開始逐漸解封。

西班牙是繼意大利之外歐洲第二個受新冠肺炎重創的國家。西班牙自3月3日首次出現死亡病例,感染人數和死亡數字在此後大幅上升,至4月2日更錄得最高950人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

西班牙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根據西班牙衛生部6月1日公佈的最新數據,西班牙單日新增71宗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239638例,累計死亡案例27127例。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5月3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西政府將向議會提交最後一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的申請。他說,最後一段延長期內的緊急狀態將與此前『有很大區別』,各方面限制將進一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