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反種族歧視示威警發射催淚彈驅趕示威者

2020-06-04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美國非裔男子佛洛德遭員警壓頸致死引起全球憤慨,約2萬人2日在法國巴黎發起反種族歧視示威,悼念2016年遭法國警方扣留時離奇死亡的24歲非裔青年阿達瑪。

巴黎警察局2日上午曾發表公告稱,鑒於當前的防疫要求,禁止當晚舉行這一集會抗議活動。但從當地時間晚上7時開始,仍有大量民眾到場參與。抗議群眾2日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和『我無法呼吸』等與美國示威者相同的標語。晚9時左右,在場駐守的員警與部分抗議者發生衝突,警方隨即發射催淚彈以驅趕人群。還有部分抗議者在鄰近的環城高速出口處設置並焚燒障礙物,一度導致部分路段交通癱瘓。直到當晚10時30分左右,現場的情況才逐漸平息。

法國內政部部長卡斯塔內隨後在社交網路上對抗議活動中的部分行為表示譴責,並稱目前禁止此類集會是為了保障所有人的健康。警方估計約有2萬人參與示威。示威活動還發生在法國其他地方,里爾、馬賽、里昂均有數千人參與示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