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填海加七十萬平米收回地

政府:夠應付搞置業階梯需求

2020-06-10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回覆議員質詢表示,政府已透過批示宣告失效會收回六十九萬平方米土地,加上新城填海土地,可應付施政報告所提出構建置業階梯的用地需求。

特首賀一誠在施政報告提出,今屆政府會合理構建置業階梯,回應不同收入居民,特別是「夾心階層」、青年人的住房需求。直選議員蘇嘉豪早前質詢關注有關階梯的受惠對象、執行細節,以及相關房屋用地問題。

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翠玲回覆說,政府已透過七十九個批示宣告面積超過六十九萬平方米的土地批給失效,加上新城填海的土地,可以應付施政方針中提出「合理構建置業階梯」的需求。

張翠玲重申,政府向立法會闡述和回應今年度施政方針時,已指出夾心階層的房屋是私樓,價格一定高於經屋,也多次重申會先提夾心階層的定義交給社會諮詢和討論。

她未有進一步透露政府的構想,只謂各界未來可在諮詢期內就受惠對象、執行方式等提出意見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