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珠免隔離預約申請審批

今起有調整

2020-06-2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新聞發佈會

【本報訊】本澳連續七十二日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新增確診病例。從今日開始,政府調整「豁免澳門居民前往珠海十四日隔離醫學觀察」的網上申請和審批程序;其中,一旦申請被當局認為不符合標準,該名額便在當日下午六時被釋出給市民申請。

昨午,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會持續優化「豁免澳門居民前往珠海十四日隔離醫學觀察」的網上申請工作和審批程序,讓市民能透過一個更公平的方法進行申請。

申請名額每天仍只一千個

羅奕龍表示,每天申請名額只有一千個,在短時間內被搶光的情況並不理想。政府的審批小組將確保澳方每天的相關名額能夠充份使用,一旦申請被認為不符合標準,有關名額將被釋出,供其他合資格的市民作申請。與此同時首次申請及合資格的市民將獲得優先,以維持市民獲得豁免機會的公平性。

呼籲把名額留給最有需要人士

還有,今日早上十時開始,網上系統接受報名的名額將會增加,同時,當局將加強審核標準,確保名額能分配至最有需要的人士。倘若尚有剩餘名額,同日下午六時,系統將再次開放接受市民申請。羅奕龍再次呼籲,市民應把名額留給最有迫切性需要的市民。

另外,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第十六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於六月二十一日開始,實施方式、售賣點與第十五輪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