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籲抗疫援助補漏

2020-06-22

【本報訊】直選議員吳國昌提出書面質詢,指抗疫援助措施覆蓋面難免有缺漏,促請政府再調動澳門基金會的累計盈餘滾存,及早並適當地安排補漏措施,援助建築業長期散工等。

吳國昌說,為回應疫情下經濟民生困難,港澳兩地政府均緊急推出抗疫援助措施,然而援助措施覆蓋面難免有缺漏,港府已隨即籌備推出針對建築業長期散工等確存在嚴重缺漏的範疇推出補漏援助。不少澳門居民向議員反映,澳門也應當在財政能力範圍內及早補漏。

吳國昌指,香港籌備推出針對建築業長期散工等確存在嚴重缺漏的範疇推出補漏抗疫援助。澳門也確實存在大量未納入職業稅系統而得不到抗疫援助的建築業長期散工,政府是否須及早針對設定適當機制對此給予補漏抗疫援助?

政府也要收集各方民意,確認是否有其他嚴重缺漏範疇,及早安排適當機制給予補漏抗疫援助,包括支援其他指定範疇的長散工、自僱者及試行家庭照僱者津貼等。

他又謂,政府現有抗疫援助基金是否有足夠餘款去做,又可否進一步調動澳門基金會的累計盈餘滾存實施補漏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