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濠鏡情懷」攝影比賽

2020-06-24

【特訊】由澳門國際研究所主辦,澳門數碼攝影學會、濠江中央青年獅子會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 2020 年「濠鏡情懷」攝影比賽, 於本年度一月起接受報名。

為保衛澳門獨特的本土魅力,以及讓澳門市民對澳門建立歸屬感,澳門國際研究所舉辦是此攝影比賽,讓參賽者透過作品與大眾共護共享澳門的歷史文化遺產及傳統文化,從而加深對澳門的認識。比賽設公開組和學生組。公開組:即持有有效澳門(永久或非永久)居民身份證的市民;學生組:即就讀於本澳大中小學並持有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及學生證的學生。

澳門國際研究所冀望參賽者提交之作品能反映出對澳門各方面的文化認同,如:歷史古蹟及建築;文化性質的表現形式(參考非物質遺產清單);生活習俗;信仰;傳統節日;澳門旅遊或節日活動;中國、葡萄牙、土生葡人的傳統及宗教文化等具有澳門文化特色的事物。作品必須為原創,且須為近年拍攝之照片(自 2019 年 9 月至 2020 年 8 月)。

各組別均設有冠、亞、季軍各一名,前三名均可獲獎盃乙座及獎金依次為澳門幣 5000 元、澳門幣 3000 元和澳門幣 2000 元;優異獎可獲獎牌乙枚及澳門幣 500 元獎金;以及由澳門數碼攝影學會評出的特別獎一名,獎金為澳門幣 1000 元,所有參加者均可獲頒發證書。參賽作品將由專業評審團作出甄選,而所有得獎作品也將於今年底的攝影比賽展覽會展出。

參加者可登入澳門國際研究所網頁(www.iimacau.org.mo)或 Facebook

活動專頁下載參賽表格及章程,截止日期為 2020 年 8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