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測得今年最高溫38.4度

台電鼓勵民眾外出省電

2020-06-24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台北市23日測得38.4攝氏度高溫,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夏日用電量飆漲,台灣電力公司提出多項節約用電高招,包括鼓勵民眾出門,不要留在家裡吹冷氣。

受到太平洋高壓、西南風沉降影響,台灣多地出現37度以上高溫,氣象局對14個縣市發出高溫預警。當天下午2時4分,台北測試站出現38.4度高溫,不僅是今年最高溫紀錄,也是歷年6月的第二高溫,僅次於2016年的38.7度。

氣象局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不過,台電當天啟動的節約用電活動則鼓勵民眾外出。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天氣炎熱,節電更顯重要,台灣疫情緩解,希望大家走出戶外,不要留在家裡吹冷氣。今年台電節電活動鎖定年輕人,將舉辦密室逃脫遊戲、音樂派對與路跑。

另一方面,全台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當天赴台灣“行政院”陳情,反映目前僅台北市的中學以及嘉義市的中小學百分百裝冷氣,盼當局協助各中小學安裝冷氣,避免近二百萬中小學生身體健康出問題。

據台電統計,去年超過330萬戶民眾響應節電、省下達14億度電,其中,中小學去年節電量2560萬度。

6月22日,全台用電量達到3662.7萬瓩,為今年以來用電新高,也創下歷年來6月用電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