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常部分通關

還看七月

2020-06-26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因應北京疫情,國家對邊檢防檢有新要求,原本希望在六月恢復部分通關,需要延後,希望七月有「好消息」。並指出,與香港的相關技術測試良好。

昨午,一眾傳媒在龍舟比賽後採訪行政長官賀一誠,第一個問題是通關。賀一誠表示,一直沒有停止與內地、香港密切聯繫。他坦言,原本希望在六月可以恢復部分;但是,現在看來,可能要在七月,希望到時有「好消息」。

為何延後?賀一誠表示,是因為北京在六月出現疫情的變化,國家對邊檢防檢有新要求。

在技術方面,賀一誠指出,無論是「健康碼」、「核酸檢測」,已與兩地測試。與內地的互認進行中,一切順利;與香港方面,在未有大批使用者的數天測試,都是良好。他也相信,本澳的「核酸檢測」可滿足往後的需求。

賀一誠亦指出,香港表明稍後的通關屬先導計劃,一定有名額限制,讓商務、公務、有緊急需要 (例如:往港就醫或來澳探望父母) 的人士先行先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