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本學年仍會有留級

2020-07-03

北區社諮會副召集人梁彥邦及委員蔡思偉總結會議。

【本報訊】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引述教育暨青年局稱,收到一百多個學生或家長查詢有關成績問題,而局方已向各校指引,年結評核宜鬆不宜緊、彈性處理,但不會要求全體升班,小五至初中可有不高於百分之四至八的學生留級。

北區社諮會昨邀教青局就復課後檢討、跨境學童復課情況,以及邀治安警察局和衛生局就疫情下通關安排、檢疫和防控工作作介紹交流。

副召集人梁彥邦與委員蔡思偉會後總結說,教青局代表指,全澳六十八間學校約六萬一千名學生已返學復課,僅收到一名學生因擔心疫情而表示不回校復課。

由於成功復課,故本個學年仍會有評核,教青局已向各校發指引,評核機制應宜鬆不宜緊、總結性評核,彈性去處理學生的成績。局方又披露,其支援熱線收一百多個家長或學生查詢成績問題。

故此現時中小學不會有之前所謂全體升班的情況,教局亦已向各校指引參考早年《本地學制正規教育學生評核制度》公開諮詢文本所建議的去做。即小一至小四不留級,小五及小六的留級率均不得超過百分之四,初中各年級的留級率均不得超過百分之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