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及水務局日活動

東望洋燈塔七月逢周六日開放參觀

2020-07-03

公眾可登上燈頂飽覽澳門風景

海事博物館7月18及19日舉行開放日

【特訊】海事及水務局每年均會在七月份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然而因疫情關係,為減少人群聚集,今年局方將繼續舉辦東望洋燈塔及海事博物館的開放參觀,而“海事樂悠遊”登船遊覽、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等活動今年將暫停舉辦。

東望洋燈塔在7月期間逢周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時5時30分開放參觀,市民可進入日常不對外開放的燈塔內部,更可登上塔頂飽覽澳門景色;燈塔內部並會展出本澳曾使用的舊式航標和燈號系統,市民可掃瞄塔內展示的二維碼,以選擇收聽粵語、普通話、葡語或英語的語音導覽;另外,內部亦展示有圖文並茂的展覽板,除了將東望洋燈塔的歷史及其發揮的作用娓娓道來,更解構了東望洋燈塔照明和轉動系統的運作原理,以及系統在各個時期的技術發展歷程。而為慶祝澳門申遺成功15周年,7月11及12日燈塔的開放時間會調整為上午9時至下午時6時。

此外,海事博物館亦將於7月18及19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免費向公眾開放兩天,並會在海事博物館露天茶座舉辦國際訊號旗展覽。活動詳情請瀏覽局方網頁(www.marine.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