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龍調司長辦主任再跟張永春

張:換屆時早打算

2020-07-17

 【本報訊】政府公布廉政公署助理專員林智龍再跟隨前上司,調任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解釋,有關人事調動早在換屆時已考慮,但為免廉署領導全部同時離開影響交接,才有林先不走留下來的過渡安排。

前日政府公報刊登有關人事調動。新屆政府上場後已再續任兩年的林智龍,突在近七個月後「請求免職」,獲特首批示七月十五日起生效。同時,行政張永春又批示定期委任做司長辦主任,同日生效,任期一年。

原司長辦主任吳子健則獲特首委任、以兼職方式擔任退休基金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政管理人,任期為一年,每月報酬為管委會主席薪俸的兩成。

廉署高層全走影響交接

張永春昨回應解釋,在去年籌備第五屆政府工作過程中,他已考慮邀林智龍擔任司長辦主任一職,不過考慮到廉署專員(他自己)及兩名助理專員(另一為現特首辦主任許麗芳)同時離任,可能對廉署工作尤順利交接有一定影響。

為此,張永春當時徵得新特首及廉政專員同意後作臨時安排,林智龍先繼續留任助理專員,幫助廉署工作順利交接。目前交接已完成,署方運作進入正軌,故他與專員商議後將林調過來。

吳子健留司長辦做顧問

當時因應有關安排,就找吳子健在此過渡期間幫忙。張司感謝吳接受安排並在此半年所做的貢獻,而兼任新職的吳還是會留在司長辦做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