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同鄉總會辦文化活動

提振市民抗疫再出發信心

2020-07-27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舉辦活動合照

【特訊】由澳門福建同鄉總會主辦,澳門晉江同鄉會承辦,澳門安海同鄉會、澳門東石同鄉會、澳門金井同鄉會、澳門青陽同鄉會、澳門福建內坑同鄉會、澳門龍湖同鄉會、澳門永和同鄉會、澳門英林同鄉會、澳門深滬鎮同鄉聯誼會、澳門靈源同鄉會、澳門南音社、澳門晉江青年聯合會、澳門聲樂文化研究會、海之音合唱團協辦的「福總之夏‧抗疫情攜手再出發」活動,於日前(25日)下午四時在民眾建澳聯盟大禮堂舉行。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執行會長陳明金,理事長黃天松,監事長關榮豐,副會長吳錫琛、鄞榮源、蔡宗生、許龍川、劉國棟、陳信光、姚文衷、施志伴、許清水、楊靜純、黃建立、黃天水、黃宗輝、莊麗華、李少群、李杉龍、江金桐、陳明白、魏榮華、陳言華、柯南強、李清欣、嚴耀庭,永遠名譽會長李天賞、曾少娥等出席活動。

陳明金向承辦方澳門晉江同鄉會會長姚文衷頒發活動紀念證書,感謝該會承辦首場活動,弘揚中華文化,凝聚正能量,為攜手抗疫提振精氣神。冀更多的社團和市民積極參與,透過文化活動凝心聚力,為澳門抗疫情再出發提信心。

黃天松在致辭時表示,文化活動是展示居民精神風貌的重要窗口,也是加強各社團聯繫交流的重要載體。澳門福建同鄉總會籌劃年度系列文化活動的初衷,就在於凝聚鄉情,加強交流,豐富本澳居民的文化生活。

姚文衷感謝總會的信任與支持,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讓本澳各行各業受到衝擊,居民工作生活深受影響,此次舉辦「福總之夏‧抗疫情攜手再出發」活動,旨在透過文化的力量,提振本澳市民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鼓舞大家重新啟程、攜手共進再出發。

活動邀請了民眾醫療中心的王名江醫師,作題為“疫情下的個人衛生”健康講座,從市民個人衛生角度闡述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措施,普及防病知識和健康生活方式,主辦單位並向與會人員贈送健康食品。活動匯聚了來自各個社團精心安排的文藝節目演出,包含合唱、歌舞、書法、演奏、朗誦、武術等類型,通過精彩紛呈、各具特色的表演,傳遞了樂觀、積極的能量,加深了居民的感情聯繫、社團的交流協作,當日現場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