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辦分享會與市民共同應對颱風

2020-07-28

【特訊】為澳門居民提供可靠和穩定的供電一直是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的首要目標,為應對極端天氣帶來的挑戰,澳電制定了多項針對低窪地區電力裝置的改善措施,包括優化中壓電網結構、升高電力設備、於客戶變電站內安裝防水閘等。

然而水電不相容,為保障市民安全及避免電力設施在帶電下受浸損毀,澳電於風暴潮期間仍需視乎水浸情況實施暫停供電。澳電近年已不斷優化停電方案,盡力縮減受影響的範圍。澳電亦推出微信、公司網站和短訊等方式讓市民適時接收供電推送訊息,並設有「關注大廈」功能。

為了與市民溝通相關措施及安排,共同為風季做好充份的準備,澳電於6月和7月期間先後與社會工作局、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民眾建澳聯盟、城區發展促進會、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澳門機電從業員協會、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合辦9場「低窪地區如何應對颱風分享會」,參加分享會的代表包括居住在低窪地區的市民,以及各社團和機構的義工和職員。

會上,澳電代表介紹了澳電的改善工程、客戶的防洪措施、暫停供電措施、復電安排、颱風來臨前的準備及接收供電訊息渠道等。與會者均十分踴躍發問,同時亦就颱風期間的供電措施安排等提出建議,澳電就相關問題作即時回應及討論。各會的義工和職員均表示,綁定微信及關注大廈等功能非常便民,讓市民預先知道大廈的供電狀況,從而做好充份準備。此外,分享會對他們就如何為長者及弱勢社群於颱風期間提供適切協助有很大幫助,他們可以透過關注所服務的長者的單位,知悉他們的供電情況。

颱風期間,澳電將透過微信、Facebook專頁及網站(www.cem-macau.com)向公眾發布供電情況訊息,市民可預先關注,以便接收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