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弘揚中國文化

內地翁來澳到處塗鴉

2020-07-30

內地漢涉文遺緩衝區塗鴉,被拘控。

【本報訊】一名內地漢在氹仔文化遺產緩衝區7處地點疑塗鴉,寫上一些對政治不滿的字句,警方調查後將之拘捕,控以加重毀損罪。疑人辯稱只為弘揚中國文化,不知道有關行為是犯法。

文遺緩衝區七地點十三處破壞留痕

被捕男子姓陳、六十餘歲、持通行證來澳旅遊。治安警上周末上午八時許巡經氹仔兵房斜巷嘉模會堂時,接獲保安員報稱會堂牆身被塗鴉。經初步調查,發現有人於凌晨在七個地點共十三處塗鴉,主要寫上對政治不滿的字句。

主寫不滿政治字句

地點包括氹仔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氹仔牌坊和涼亭、路氹歷史館、官也街一間時裝店、望德聖母灣大馬路巴士站、黑橋街巴士站以及黑橋街與奧林匹克大馬路交界的一個電箱等,部分位處不動產及歷史文物緩衝區範圍內。除了時裝店不追究外,電力公司、市政署、文化局及交通事務局都表示要追究塗鴉者的刑責,現暫時未能確定維修費用。

警方於當日成功將涉嫌塗鴉之陳姓男子截獲。陳承認作出塗鴉行為,稱在上周四來澳旅遊,周末凌晨在上述地點用油筆塗鴉,目的只為弘揚中國文化,不知有關行為是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