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地區社服機構應對颱風分享會

2020-07-30

與會者合照

【特訊】由社會工作局與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辦的「低窪地區社服機構如何應對颱風分享會」,於7月22日在鏡湖醫院綜合禮堂舉行,有160多名低窪地區社會服務設施人員出席。

是次分享會主要介紹了低窪地區社服設施在風暴潮期間需關注的事項及準備工作。社會工作局副局長鄧玉華表示,澳電多年來與社會工作局保持緊密合作,為獨居長者居所和低窪地區社服設施提供電力方面的技術支援。低窪地區社服設施需要密切關注特區政府及澳電等相關單位透過不同渠道發佈的訊息,及早準備防災應急物資及安裝防水閘,做好颱風及風暴潮的應對工作。而澳電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總監聶麗冰表示,由於低窪地區在颱風期間會因風暴潮而出現嚴重水浸,澳電將按水浸情況暫停供電,以確保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避免電力設施損毀,亦可於水退後加快復電。考慮到需使用維持生命儀器人士的需要,亦宜盡早發出停電預警,以便社服機構或人士做好遷離或後備電力應變安排。

會上,社會工作局避險安置組職務主管龍偉雄介紹了避險中心兩級開放機制及相關服務;澳電工程師林婉雯及客戶服務部主任陳彥材介紹了風暴潮期間低窪地區暫停供電措施、停電預警、提醒社服機構或人士做好關注停電後的應變安排,以及關注澳電微信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