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20-07-30

回收一批藥物

△根據本澳藥物入口商的通報,由南京神奇科技開發有限公司(NMS Technologies Co. Ltd.)所生產、批號為19090428、用於傷口消毒殺菌的藥物JUC SPRAY DRESSING,由於發現上述批次藥物可能含有洋蔥伯克氏菌 (Burkholderia cepacia complex),因此,該藥物生產商自願回收此批次藥物。

根據進口資料,上述受影響批次的藥物曾獲批准進口本澳及供應予本地市場,為保障公眾健康,衛生局要求有關的藥物產品出入口及批發商號、本澳醫院、藥房及診所回收上述批次藥物。居民如在衛生局屬下醫療機構獲調配上述藥物,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05151查詢,以獲跟進安排;而居民如在本澳私家醫院、診所或社區藥房取得上述批次藥物,可向相關私家醫院的藥劑科、診所主診醫生或社區藥房的藥劑師查詢,以獲安排處理。

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召開學術及教學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昨日上午10時30分,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 (以下簡稱保安高校) 在路環校本部內召開學術及教學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由學術及教學委員會主席、保安高校校長黃子暉主持,會議上討論了保安高校高等教育課程的教學活動總結及未來規劃,並審議核准了組織運作規章。

爲完善及提升保安體系的警學教育工作,按照《高等教育制度》,以及根據經第26/2019號行政法規修改的一月三十日第5/95/M號訓令所核准的《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通則》的規定,保安高校設立學術及教學委員會,是負責訂定所開辦課程的學術及教學事宜之諮詢機關。

保安高校學術及教學委員會由校長黃子暉擔任主席,副主席為副校長林壘立,其他成員包括:澳門大學梁藍波教授、余亮豪教授、海關鄭健聰顧問、懲教管理局黃妙玲廳長、司法警察局孫錦輝校長、治安警察局李昶文校長、消防局張智宏代廳長,以及保安高校林曉帆廳長、劉幸儀廳長、李榮健處長及朱志偉副警司。

會議上,各成員積極發言及給予寶貴意見,共同為保安高校的教務事宜出謀獻策。會議過程順利,幷達到了預期目的。

教青局提醒法人提交年度總結報告

△根據經第9/2008號法律修改及第390/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重新公佈的第12/2000號法律《選民登記法》第三十條第一款的規定,凡已獲確認屬於某界別的法人,應最遲於每年9月最後一個工作日將相關的年度總結報告送交相關負責實體。

為此,已獲確認為教育界的法人應在法定期限前,即不遲於2020年9月30日,將年度總結報告送交非高等教育委員會秘書處,地址:澳門約翰四世大馬路7至9號一樓教育暨青年局。信封面請註明“遞交教育界法人年度總結報告”。若不提交年度報吿,根據上述法律第三十四條及第三十五條的規定,將導致選民登記的中止及註銷。有關《選民登記法》可於印務局網頁 https://bo.io.gov.mo/bo/i/2009/01/despce_cn.asp#390 查閱。

如欲查詢更多資訊,可瀏覽教青局網頁 www.dsej.gov.mo ,或與教青局陳小姐聯絡,電話:83972797。

直播『文化展演-品牌推廣專項資助計劃』講解會

△文化產業基金將於8月4日下午3時,於網上舉行直播講解會,介紹基金於2020年7月20日開始接受申請的“文化展演-品牌推廣專項資助計劃”申請詳情,歡迎業界於直播時段,透過網上向基金提問。

文化產業基金於7月20日至9月18日接受第二期“文化展演──品牌推廣專項資助計劃”申請,計劃目的是推動本澳的展演節目,包括音樂、舞蹈、戲劇、戲曲及魔術等舞台表演,到外地進行公開演出,以提高本澳展演項目品牌在外地市場的影響力及知名度,促進文化展演項目產業化。

有興趣人士可於8月3日下午1時前,致電2850 1000或電郵cafp@fic.gov.mo向文化產業基金報名,基金將於稍後提供直播鏈結,供參與人士於8月4日下午3時進入講解會直播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