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宗裸聊騙案•十四歲學生也中招

2020-08-14

【本報訊】司警近日接獲三宗裸聊騙案,其中一名報案事主為年僅十四歲的中學男生,司警正對各案展開調查。

十四歲男生由父親陪同向司警報案,報稱於本月八日透過社交平台Instagram認識一名「女網友」,其後對方建議他轉用通訊軟件Whatsapp及Line繼續聊天,「女網友」更游說他裸聊,他終受不住引誘,一度與對方裸聊約三分鐘時間。

豈料裸聊片段被對方截取,事後男生收到對方傳來的裸聊片段,並向他勒索八百元遊戲點數卡,恐嚇不付款會將片段公開,學生拒絕付款並將醜事告知父親,父親陪同他報警求助。

第二宗案件事主為本澳就讀的十九歲內地男生,報稱於本月十日應一名「女網友」要求下載「Beauty」手機應用程式及觀看直播,之後雙方裸聊三秒鐘。事後被對方勒索一萬零八百元人民幣,事主恐對方公開片段,只好付款,之後再報警。

另一宗案件事主為一名廿餘歲從事航空業的男子,報稱本月九日認識一名「女網友」,裸聊約二十秒鐘,之後被對方勒索五千澳門元。事主支付一百五十多美元後,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