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社交網站散播未成年人色情影片

十一名尼泊爾保安被捕

2020-08-26

十一名尼泊爾外僱保安員涉發布未成年色情影片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十一名尼泊爾外僱保安員,涉嫌在網上社交網站發放未成年人色情影片,司警接獲國際刑警通報,日前到本澳四間保安公司拘捕十一人。司警呼籲市民切勿瀏覽及發佈未成年人色情物品,後果嚴重。

涉嫌與未成年人有關色情物品罪的十一名尼泊爾男子,年齡由二十一歲至三十六歲,均為外僱保安員。

司警接國際刑警通報拉人

司警局於八月初接獲國際刑警通報,本年五月至七月期間,有人在社交網站FACE Book發放一段未成年人色情影片,內容為一名外籍未成年少女與一名外籍男子發生性行為的片段,影片長兩分二十九秒。司警同時發現多宗通報的色情影片內容相同,這些影片現已為網站平台攔截或屏蔽。

司警員調查後鎖定目標,於前(二十四)日上午,分別到本澳四間保安公司搜查,先後拘捕了上述十一名任職保安員的尼泊爾男子,當中有七人承認曾經發放該色情影片,供稱影片是不知名網站下載或同鄉轉發取得,過程並沒有收取任何報酬或利益,另外四人否認發放。

司警初步相信影片在外地拍攝,將繼續追查影片拍攝地點及是否有更多人散佈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