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赴澳旅遊簽注未聞有限額

2020-08-26

文綺華昨早列席立法會會議

【本報訊】廣東省將批出多少赴澳旅遊簽注?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沒有收到任何關於限額的資訊。雖然,內地的旅遊簽注將陸續恢復,但是,當局對本澳旅遊業的預期是保守的。

廣東省居民赴澳旅遊簽注在今日開始恢復辦理,有傳名額為三十萬個。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宣稱,沒有收到任何關於限額的資訊。續提出,雖然,珠海已經重開自由行的申請,但是,旅客入境本澳的數字最好的一天,都不超過一萬,仍然處於低水平。

當局有否預計內地簽注陸續重啟後的本澳旅遊業情況?文綺華回應:「這方面的看法暫時是保守的。」續表示,內地的跨省旅遊相對簡單,不用病毒核酸檢測,而且,跨省組團已經恢復;這為旅客較方便,選擇也較多。縱使如此,與疫情前的落差仍然較大。

文綺華也提出,內地旅客來澳需要接受病毒核酸檢測,而且,跨境旅行團仍未恢復。所以,要本澳旅遊業恢復如疫情前,暫時是「不現實」的。續提出,需要時間重建旅客來澳的信心,既要做好防疫,也要做好相關宣傳;如此,旅遊業才有機會慢慢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