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措施公布倉促

老柏生向家長致歉

2020-08-29

老柏生回應傳媒提問

【本報訊】不少家長批評當局太遲公布學生須滿三周歲才可開學。對於公布倉促,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昨午三次表示歉意。被問及現在有否考慮修改,他坦言,這是特區政府的政策,續稱:「我不敢在這裡說我要怎樣改。」

本澳大部分學校將在九月一日開學,教育暨青年局卻在前日才公布,由於三歲以下幼兒不適合佩戴口罩,故學生須滿三周歲才可開學。有家長認為當局太遲公布,感到不滿。

昨午,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出席行政會新聞發布會後接受傳媒訪問。期間,他三次就公布較倉促表示歉意:「我們明白對某些家長造成不便,我要向受影響的家長致一個歉意,我們承認有一定不足,我們希望家長都會理解。」

老柏生指出,一直考慮很多復課的預案。並坦言,關於學生須滿三周歲才可開學,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他指出,對於幼兒在學時佩戴口罩的問題,曾經反覆辯證;最後,服從了衛生專家的意見,以防疫政策、幼童安為優先考量。

「我們明白,若再早一點 (公布) 會更理想;但是,若太早,亦都未必做得到。」老柏生解釋,很多決定都要視乎最新情況才能作出。並表示,之前已發出訊息:九月開學應該沒有問題,至於是分批或全面開學,就有待研判。

現在不考慮改變學生須滿三周歲才可開學的決定?老柏生坦言,這是特區政府的政策,續稱:「我不敢在這裡說我要怎樣改。」他表示,整個防疫政策是動態的,一直與相關部門研判;當有條件放鬆時,相信可能調整。目前,政府透過社會工作局的友善措施為家長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