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騙徒竟敢現身!

指導老伯開網銀轉走八十萬

2020-09-10

【本報報】電話騙徒越來越瘋狂,竟敢現身指導受騙長者如何網上轉帳匯款,結果一名六十九歲老翁中計,慘被騙去近八十萬老本。司警正調查案件。

受騙事主是於本年七月在家中固網電話接獲自稱「電訊管理局」職員來電,指他的電話號碼涉及一宗詐騙案,因此其銀行存款將被凍結。事主對於無故牽涉犯罪感到驚訝,為確保存款不被凍結,只好照對方指示做。

電話隨後轉接至「北京檢察院科長」,對方稱相信他的身分被人盜用於犯罪,稱會進一步調查事件,要求事主先將所有存款轉帳到對方提供的帳戶接受調查。

陪同事主到銀行開戶

因事主不懂得網上轉帳操作,故轉帳未能成功。騙徒於是在七月下旬親自現身澳門,陪同事主到銀行開設網上銀行,事主再將相關帳號及密碼交給該男子處理。

事主按指示回家等候消息,但等候多時沒有消息,至本月六日,他到銀行打簿,發現戶口只剩五百元,原來的七十二萬澳門元及五萬元人民幣存款已被轉走,對方亦失去聯絡,事主懷疑受騙於是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