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引進美國工商職業評估訓練系統

2020-09-14

嘉賓參觀鏡湖氹仔療中心職業評估訓練室

【本報訊】鏡湖醫院常務副院長張振榮表示,鏡湖醫院氹仔醫療中心未來將會轉向以家庭醫學為基礎、婦兒為重點服務對象,加入康復治癒服務,回應氹仔的人口需求。

鏡湖醫院氹仔醫療中心昨日舉行開放日,主題為與您「童」行,同時在三樓康復科舉辦“職業評估訓練室開放日”,藉活動介紹本澳率先引進的「美國BTE工傷職業評估及訓練系統」,主要是為工傷醫學鑑定、傷殘評估、保險理賠和法院司法訴訟等提供客觀數據。 開放日獲康復科、家庭醫學科、口腔科、中醫科、急診科、兒科參與,提供:兒童扁平足篩查、兒童脊柱側彎篩查、兒童口腔保健檢查、兒童中醫穴位貼敷、兒童中醫推拿及熱奄包體驗、成人超聲波骨密度篩查等健康檢查及體驗;兒童語言訓練遊戲、中藥香囊DIY工作坊,以及有「兒童社交行為能力」諮詢及系列健康講座,吸引不少市民帶同子女參加。

張振榮表示,鏡湖醫院氹仔醫療中心著力推動特色醫療服務的發展,打造“健康管理、婦兒為主、預防保健、全面康復中西醫結合的跨專科醫療中心,診療人數不斷增加。經過投入運作超過十年,鏡湖醫院氹仔醫療中心未來將會轉向以家庭醫學為基礎、婦兒為重點服務對象,加入全面康復治癒服務。

張振榮又指,由於疫情下市民的個人衛生及防疫措施有所提高,院方在急性呼吸道疾病的求診者數目同比有大幅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