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申請增核檢名額

2020-09-14

黎啟盛

【本報訊】鏡湖醫院副院長黎啟盛表示,鏡湖醫院所提供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持續爆滿,正計劃有序增加每日核酸檢測名額,料本月中下旬可以增加至每日二千個或二千五百個名額。

黎啟盛昨表示,鏡湖醫院自八月下旬起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後,運作順暢,所出現的情況只是有使用者誤填證件號碼為主,使用者以本地居民為主,佔七成; 由於預約人數持續爆滿,最快需要預約兩至三日,基於此,已向衛生局申請增加每日服務名額,料本月中下旬可以增加至每日二千個或二千五百個名額,正待局方批覆。

他又指,正評估服務需求及院方檢測能力,將會按使用需求有序增加每日核酸檢測名額,暫時預計,每日三千名額是服務上限;並且暫未計劃於氹仔醫療中心設相關服務。

衛生局建議採用鼻咽拭子採樣,黎啟盛指,現時有九成的檢測人士都是透過鼻咽拭子採樣,個別由於取鼻咽有禁忌症,才會改用口咽採樣,強調會按使用者的情況作採樣方式評估,並非由市民自行決定採樣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