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續放煙花

2020-09-18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

【本報訊】雖然今年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因疫情取消,但旅遊局在十月一日當日仍會安排一場煙花匯演,並再與橫琴攜手演出,由澳門放煙花、橫琴放音樂,共同慶祝國慶。煙花預算約一百七十萬元。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昨受訪提及,今年的國慶煙花會由一間本地公司負責,而橫琴也會再次參與,不過方式並非如去年慶回歸時的一起放煙花,今次對方是以音樂去合作表演呈現『月滿琴澳國慶煙花表演』。

今年的煙花活動預算約一百七十萬元。文綺華稱,金額應與過去做節慶煙花匯演的差不多,因為表演時間和煙火數量才是對其預算有最大影響,而這些方面應沒大變化。

至於燃放煙花的位置仍在旅遊塔對開海面,文綺華稱,由於新城C區填海已現雛形,故施放的躉船的位置稍有調整,但對觀賞方面而言沒大變化,繼續在沿岸可以觀賞得到。

旅局在六月下旬已為國慶煙花公開招標,吸引四間公司競投。最終由幻彩煙火貿易有限公司投得,金額為一百六十九萬八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