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資助提質增效助藝文發展

文化局持續與藝文界交流

2020-09-19

【特訊】文化局昨日與多位文化藝術社團代表見面(見圖),就本澳文化藝術工作情況,以及“2021年度‘文化活動/項目資助計劃’”進行分享交流,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技術員陳小琪與約70位藝文社團代表出席。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對各個文化藝術社團在提升活動及節目質素的努力作出肯定,她表示自回歸以來,文化社團在澳門的文化藝術普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樂見澳門文化藝術活動的蓬勃發展,期望能繼續與藝文工作者攜手為本澳的文化事業作出貢獻。

文化局正配合及透過與澳門基金會的協調分工,優化現時文化活動資助申請機制,以“提質增效”作為資助的方向和目標,合理分配資源,達至不重複資助。文化局將接受音樂、戲劇、舞蹈、文遺、時裝、設計、影視及動漫的年度活動/項目資助計劃申請,並將接受“文化藝術管理人才培養計劃”的申請。

會上,文化局向與會者介紹2021年度文化活動/項目資助計劃申請相關事項,讓社團瞭解資助計劃內容及申請條件,使申請過程更加流暢;同時簡介“文化藝術管理人才培養計劃”的內容,讓藝文社團可審視自身情況作出申請。文化局未來將繼續加強與藝文工作者的合作,並將保持緊密的聯繫與溝通,共同為本澳文化藝術事業的發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