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鈔黨影印港鈔行騙

司警拘內地漢

2020-10-07

司警撿得七百六十三張影印港元偽鈔。

內地男子涉相當巨額詐騙和假貨幣轉手罪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內地商人日前來澳耍樂,於酒店房間以七十二萬餘人民幣與一名非法兌換貨幣的男子兌換八十萬港元時,發現所得港幣均為偽鈔,司警據報拘捕一名涉案內地男子,及檢得七百六十三張面值一千元影印偽鈔,追緝兩名涉案同夥下落。

涉相當巨額詐騙和假貨幣轉手的內地男子姓曹,三十三歲,商人。

一名三十餘歲內地男商人,本月三日來澳耍樂。於四日因需港元到娛樂場賭博,於是經網上聯絡一從事非法兌換貨幣男子,並商議以七十二萬五千六百人民幣兌換八十萬元港幣。事主於下午四時在路氹租住大型娛樂場酒店大堂會合曹姓男子,並帶他到房間交易。曹先向男事主展示八十萬元港鈔,但要求事主先將七十多萬人民幣匯到他指示的銀行帳戶,事主不虞有詐,將人民幣轉賬並在曹確認匯款後,收取曹交給他的八十萬港元並點算時,發覺該批面值一千元港幣有異,並即截回正準備離開的曹,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了解情況後將案件轉交司警,司警翻查酒店錄像,發現曹於下午三時到娛樂場大堂與兩名同夥會合,然後與一名同夥到廁所接收偽鈔,再等候事主交易。

曹供稱於三日與一名東北同鄉來澳,收取對方每日五百元報酬進行非法兌換貨幣活動,並於四日按指示與事主交易,他承認犯案,但否認事前知道偽鈔詐騙。司警員在現場撿得的面值一千元港幣偽鈔共七百六十三張,經檢驗證實全為影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