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白沙街管道工程範圍現輕微沉降屬正常

2020-10-07

圖為羅白沙街管道工程現場(本報記者攝)

已對沉降產生之裂縫進行臨時修補

【特訊】「罅些喇提督大馬路加建排洪雨水管道工程」正有序推進中,其中位於羅白沙街的一段施工地點出現輕微沉降,經市政署人員到場檢測評估,沉降情況不影響安全。同時,亦已要求承建商進行臨時修補,在渠道工程竣工後,將按計劃重鋪該段行人路。

由於工程位於鋪設大量地下管線的建成區內,而且工程施工範圍較大,需要於較深的地下空間鋪設新的排水渠,故兩旁行人道出現輕微沉降,市政署在工程設計時已備應對預案,在沉降出現後即派員到場檢測,沉降屬輕微及正常,對周邊大廈及商舖不構成安全影響。市政署已啟動有關應對預案,並已要求承建商對沉降路面進行臨時修補,亦有助降低天雨導致水土流失的情況。待渠道工程完成後,將按原計劃重鋪兩旁行人道。

「罅些喇提督大馬路加建排洪雨水管道工程」將建造總長約一百八十公尺、直徑一千二百毫米的雨水排水渠,以連接罅些喇海軍上將巷的現有雨水渠,藉此加強新橋區雨水管網的排水能力,減輕區內因暴雨而出現的水浸情況,工程預計於十二月內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