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環保親子花燈設計賽慶佳節

2020-10-07

婦聯環保親子花燈設計賽慶佳節

【特訊】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主辦,婦聯總會屬下托兒所、婦聯托兒所家長會協辦的環保親子花燈設計比賽,以慶祝婦聯七十周年為題,吸引逾兩百家庭參與,並在日前舉行的頒獎禮頒發七十個獎項。舉辦單位冀透過節慶活動宣揚環保意識,培養家庭珍惜及善用資源的習慣,同時發揮親子創作潛能,增進親子互動,構建和諧家庭。活動獲支持單位銀河娛樂集團贊助部份獎品。

頒獎典禮於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共為七十個得獎家庭頒發獎項,包括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創意獎。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副會長李睿恆,副理事長袁小菱、黃潔貞、莫懷頴及庄玲玲,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企業及社區關係經理張凱恩,婦托家長會會長吳衛堅,理事長區志傑,監事長徐達明,副會長何輝、李健能,副理事長麥志祥、梁煒鍵及蘇穎瑩等出席並為家庭頒獎。

黃潔貞致辭時表示,活動以慶祝婦聯總會成立七十周年為主題,共吸引二百一十九個親子家庭參與。參賽家庭發揮不同創意,親子合作利用廢棄物品完成屬於自己的花燈作品,例如用環保物料製作婦聯七十周年標誌、象徵美好家園的小屋,或以舊快遞包裝袋組合成蓮花花燈;用舊玩具、吸管和瓶子做成的旋轉木馬花燈等,既能宣揚環保意識,又能呈現慶祝節日及婦聯會慶的元素。她期望透過比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讓家庭探索生活中可重用的物料,藉此宣揚環保應由個人和家庭生活開始的訊息。

活動上,得獎家庭攜帶自己親手製作的環保花燈在台上展示,分享創作的成果和喜悅。有家長表示很高興和孩子共同參與比賽,既能利用環保物料親手製作屬於家庭的燈籠,又能教育下一代環保的重要性,渡過温馨又有意義的節日,期待繼續參與婦聯更多同類型的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