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裝計程器故障頻發影響收入

工聯聯同專的訪交局表業界訴求

2020-10-12

工聯聯同專的訪交局表業界訴求

【特訊】日前,工聯總會會長何雪卿聯同專業的士司機聯合會會長何梓明、副會長江結全等業界代表,一行8人拜訪交通事務局,反映的士從業員的意見和訴求,獲局長林衍新積極回應。

會上,江結全表示,受疫情影響,的士從業員收入大幅下降,不少從業員家庭因而陷入困境,家庭生計壓力陡增。在這情況下,部分新安裝計程器卻出現故障,引致少收車資問題,且計程器維修時間過長、次數頻密,已嚴重影響的士營運,難免會造成從業員的不滿。冀交通局能就相關問題,敦促供應商作出賠償,並須盡快落實給付形式、給付時間,穩定業界情緒。在計程器維修方面,希望交通局和供應商能儘快提出優化方案,縮短維修時間。此外,他表示,內地旅客來澳簽註雖已恢復,然而,來澳旅客數量未如預期,相信從業員收入難於短期內恢復。冀政府能推出新一輪援助措施,如重新提供港珠澳大橋西停車場泊位予的士免費停泊、補貼燃油費等,以及期望政府能增加更多的士上落客區,鼓勵居民和旅客使用的士服務,以助業界度過寒冬。希望政府能重視業界訴求,共同商討對策,同心解決困難,避免負面情緒擴大,維持社會穩定和諧。

林衍新表示,瞭解相關情況後,已要求供應商盡快提出方案,補償受影響的從業員。他冀工聯總會和專的能協助聯繫受影響的從業員,以便交通局和供應商跟進。此外,他期望能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安裝新計程器的工程,將敦促供應商優化方案,望業界能積極配合。他理解在疫情下,從業員承受巨大生計壓力,會持續與業界溝通協商,盡力為從業員提供協助,共同度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