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加入青年

黨員今年佔四成

2020-10-19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當選主席後被視為中生代接棒,江啟臣上任也致力將國民黨年輕化。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18日公佈一項數據指出,今年1月國民黨敗選以來,新入黨人數總共8000人,40歲以下青年有3200人左右,比重高達四成。

從數據結構看,對比過去青年佔整體黨員3%比例,新入黨青年人數增加,大大實現了國民黨的年輕化進程。從青年黨員人數來看,這也讓國民黨的青年黨員從9千多人,增加到1200人左右,漲幅高達35%。顯示國民黨的一系列改革,確實能爭取到年輕人認同。

陳冠安指出,從民調數據來看,即使是親綠機構的調查,都顯示國民黨正在重拾年輕人的信任。對比美麗島電子報在江啟臣剛就任,以及最新的國民黨內部的民調,在這半年期間,20至29歲的青年好感度,竟從10.9%增加到31.2%,成長超過兩成,是所有年齡層裡,漲幅最多的群組。

近期國民黨的三大青年單位,青工總會、青年團與青年部剛好都是新人上任,也分別馬不停蹄地推動一系列工作規劃。陳冠安表示,三個部門日前就曾開會商議,如何分工合作、分進合擊,透過各式議題,來爭取更多的青年群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