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德爾八百里窺伺

氣象局今考慮需否掛風球

2020-10-22

【本報訊】熱帶風暴「沙德爾」昨進入本澳八百公里警戒範圍,氣象局預料短時間內對本澳造成直接威脅的機會不大,將視乎情況,考慮今日是否發出熱帶氣旋信號。

預料「沙德爾」會在未來兩日橫過南海中部,大致移向海南島至越南中部一帶。氣象局指,「沙德爾」移動緩慢並與本澳保持一定距離,料今日日間對澳門造成直接威脅的機會不大,但由於其路徑及強度變化仍存在變數,氣象局今日會視乎情況考慮是否需要發出熱帶氣旋信號,呼籲市民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另外氣象局表示,一股東北季風正影響本澳天氣,預料未來數日北風將會增大,天氣乾爽及稍涼。

香港方面,「沙德爾」昨日亦進入香港八百公里範圍,天文台會在今日稍後時間,視乎情況考慮是否需要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天文台續指,雖然「沙德爾」將增強至颱風級別,較熱帶風暴「浪卡」強兩級,但由於距離香港比較遠,直接威脅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