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檢出三例輸出日本新冠陽性個案

2020-10-22

圖為傍晚尖沙咀客運碼頭可見到紅霞漫天。(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佈,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來自印尼,累計確診544例;另接到日本通報,檢出3例從台灣入境的陽性個案。

指揮中心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確診的輸入個案為10多歲印尼籍男子,10月5日與5名印尼籍同學一同入境台灣就學,入境時無疑似症狀且持有3日內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即入住防疫旅館。個案曾於10月8日、9日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10月20日檢疫期滿後,由校方安排到醫院採檢,並於21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其餘5名一同入境的印尼籍同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台灣近日另接獲日本通報,檢出3例從台灣入境的新冠肺炎抗原陽性個案,分別為未滿1歲男嬰、30多歲女子及1歲男童,都是台灣人。

指揮中心稱,衛生單位已匡列3人在台接觸者共155人,應採檢147人,其中114人僅採驗核酸,結果均為陰性,其餘33人採驗核酸及血清抗體均為陰性。

針對台灣近日頻繁被日本檢出陽性個案,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聲稱,先前日本通報的台灣入境個案當中,也有數日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案例。日本在機場使用的是抗原檢測試劑,準確率僅73%,恐有“偽陽性”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