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接種流感疫苗4例死亡

當局指與自身慢性疾病有關

2020-10-28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流感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事件通報截至10月26日,有4例死亡;當局疾管署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專家認定,死因與自身慢性疾病有關,與疫苗無關,建議維持現行接種政策。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10月26日,流感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共通報76件,25件屬嚴重不良反應,其中又有13件屬危及生命或死亡案件,症狀包括心肌炎、蜂窩性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急性心肌梗塞、急性中風等;其餘12件為其他嚴重不良反應。

另普通不良反應50件,症狀包括頭暈、頭痛、皮膚紅腫、發燒等,多已康復或結案;此外尚有1件還在調查釐清。

韓國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包括台灣也正在使用的法國賽諾菲流感疫苗。台灣4名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年齡介於62歲至77歲,有3人接種賽諾菲疫苗,1人接種台灣國光疫苗,在接種後3到10天死亡,疫苗安全引發台灣民眾關注。

疾管署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專家研判,個案症狀或死亡原因與自身慢性疾病有關,確認與接種流感疫苗無關。建議維持現行的流感疫苗接種政策,但仍應密切監測接種不良反應。